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那所有的韶光与期冀一一长篇历史小说《沧慈》脱尘出世
首页> 文荟频道> 今日推荐 > 正文

那所有的韶光与期冀一一长篇历史小说《沧慈》脱尘出世

来源:学习兴国2020-05-23 12:3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一幅古丝绸之路的壮美画卷!

  一个女人的生命历程!

  一首绝美的爱情歌谣!

那所有的韶光与期冀一一长篇历史小说《沧慈》脱尘出世

  内容简介:小说以魏国公主与柔然使臣所生之女——合达安为主人公,讲述了她母亲被杀后,从魏国逃至柔然寻找父亲,并与柔然二王子相识相恋。在父兄和二王子的帮助下,她开始经商,展现了非凡的才干。她打击奸商,平抑物价,整顿盐市,保护了柔然的战略资源,理顺了柔然周边的边贸关系。在陪同木伦王子出访契丹汗国的过程中,巧妙利用契丹汗国的内乱,夺取了属于契丹汗国的东丹。合达安的政治和商贸才干,赢得了柔然汗国大汗的信任,被委以管理粟水的重任,成为郡主。在合达安的精心治理下,粟水成为了柔然汗国最富庶的地方,并建立了自己的军队——沧慈。谁知,她的父亲却一直在谋划造反,并利用北魏大举进攻柔然之际,企图坐收渔翁之利,自立粟水为国。合达安配合木伦王子,打败了强大的北魏军队,平定了内乱,赢得了柔然的安宁。因父亲谋反、哥哥战死,合达安回到魏国,不久,柔然老汗王去世,木伦王子顺利继承了汗位,成为了新的汗王。为了改善两国关系,合达安嫁给了木伦汗王,再次回到了柔然,却在回去的途中,中了不明原因的毒……

  名家推荐:

  该作虽是历史小说,但其大背景却是南北朝中国境内各大民族融合的重要时期,又是丝绸之路进一步巩固和拓展时期。以小说的方式讲述了这一历史时期的中国故事,无疑,也可以为讲好当下的中国故事,提供丰沛的源头活水。

  ——马步升(著名作家,甘肃省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甘肃省作家协会主席)

  这部以遥远的北魏时期为书写背景的长篇小说,在占有大量史料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了作者天才的艺术想象力,成为一部具有独特思想内涵的长篇历史小说。文字雅驯且富有诗意,气韵独特。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历史与自然风情的书写精准而富有感染力,人物形象生动。

  ——王春林(山西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小说学会副会长,山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作品以北魏为时代背景,以一个拥有北魏与柔然血统的心灵女子为主人公,叙写了这一时期民族大融合的重要史实和丝绸之路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的独特景象。作者发挥自己丰富的文学想象力,结构出一部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充满历史与自然风情,人物形象栩栩如生的长篇历史小说。

  ——姚爱云(安徽文艺出版社责任编辑)

  她用三年的时间写完了一个女人的一生。90后作者的长篇小说《沧慈》,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时代给予人的命运无法摆脱,风云变幻的年代带来了命运的莫测变幻,所以走过万水千山,经历百种悲痛,最后迎来了大结局)——“丰富的想象力,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充满历史与自然风情,人物形象栩栩如生”。

  万事胜意,一如既往。前路漫漫,来日方长。

  ——张子影(作家、编剧,代表作《试飞英雄》)

那所有的韶光与期冀一一长篇历史小说《沧慈》脱尘出世

  作者简介:

  廖天琪,女,90后在校大学生。9岁开始发表作品,曾获全国作文大赛一等奖。著有长篇小说《沧慈》,另有中、短篇小说、散文随笔《归途》、《樱花手帕》、《焰火》、《一模一样的爱情》等散见于各报刊。

  作者的话:

  我用三年写完她的一生,这是一个女人的生命历程,一曲历史丝绸之路的凄美爱情谣歌。

  这部长篇小说《沧慈》取材于北魏年间,这是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时代。一个寒冰之夜,一场莫于名的大伙,两个男人离奇消失……

  十几岁那年,小姑娘在街头卖绣品,偶遇一位异国商人,从此揭开家仇国怨与内外交困。亦敌亦友,亦离亦合,何去何从——

  创作历程:

  

那所有的韶光与期冀一一长篇历史小说《沧慈》脱尘出世

  (顶级正能量)

[ 责编:张倩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西十高铁汉江特大桥首对斜拉索成功挂设

  • 江苏古建筑老街区走笔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奔跑吧·少年2024年内蒙古自治区棒垒球邀请赛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开赛。
2024-04-20 17:03
4月2日,随着57652次检测车从南充北站5道缓缓驶出,标志着新建汉中至巴中至南充铁路南充至巴中段(以下称"巴南高铁")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04-03 15:11
为切实织密森林“防火网”各地组织人员巡查防火。
2024-04-03 15:11
2024年3月31日,“知音湖北 遇见浪漫孝感”春赏花活动在湖北省孝感市金卉庄园景区启动。金卉庄园花团锦簇,五彩斑斓花卉竞相绽放。人们穿梭在花海之间,享受明媚春光。
2024-04-02 15:40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