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诗颂老英雄张富清同志
首页> 文荟频道> 专题专栏> 何云春 > 正文

诗颂老英雄张富清同志

来源:党建网2019-05-29 09:0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编者按: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发现,这段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党建网特组织部分诗人以古体诗词的形式讴歌赞颂老英雄。现辑录部分作品,以飨读者。

减字木兰花·礼赞张富清老英雄

李文朝(北京)

朴实纯粹,功隐名埋人敬佩。不忘初心,弹雨枪林敢舍身。

淡泊名利,先烈勋劳须永记。时代先锋,感动神州勠力行。

赞张富清同志

李殿仁(北京)

驰骋疆场敌马喑,从兹解甲播甘霖。

披荆斩棘排千险,报国为民守一心。

岁月锻锤情似铁,沧桑洗炼志如金。

无私奉献丹襟壮,旷世英雄震古今。

水调歌头·颂老英雄张富清

何云春(北京)

  追凤故乡远,踏壁践初衷。举家千里来此,云路伴山风。往事无需回首,但记捐躯挚友,唯有志相同。浴血结盟誓,报国共驱穷。

  雪霜染,星月转,望苍穹。隐章讳誉,休与涛海论丰功。心静方能除垢,净洗凡尘衣袖,不负那身戎。九五尊仙寿,天际驾长虹。

鹧鸪天·赞张富清同志

潇虹(北京)

奋战沙场不顾身,一腔热血染枪林。自将杀敌保家志,化作为民造福心。

迎胜利,隐功勋。平凡岗位度光阴。高标耿耿清如水,惊震凌烟誉古今。

赞英雄张富清

庞盟(四川)

摧锋陷阵入枪林,却让功勋柜底喑。

荣誉不彰求世冑,一生只为践初心。

清茶淡饭行低调,独腿余年志伉音。

桃李无言蹊自在,冯唐李广众人钦。

鹧鸪天·礼赞老英雄张富清

赵丽萍(吉林)

岁月峥嵘未有闲,战功赫赫隐民间。强攻勇往非凡骨,突击拼过思故颜。

春韵起,月轮圆。归来奉献志尤坚。鄂西山水英雄住,本色人生耀海天。

赞英雄张富清

罗明周(四川)

隐绩英雄事感天,舍身忘我比高贤。

枪林弹雨功勋著,生死关头意志坚。

梦寄故园归僻壤,心忧社稷问桑田。

荣华富贵从无计,却把重任挑在肩。

卜算子·赞老英雄张富清

封玉华(吉林)

策马建奇功,血染青春色。笑傲功名夕照红。解甲为民拓。

来凤绘云霞。一路光和热。坚守初心抱始终,大道足光烁。

西江月·榜样

王国友(湖北)

戍守国防阵地,躬耕安定之乡。战功显赫你深藏。这是强军力量。

先烈九泉含笑,中华日月齐光。初心堡垒满铿锵。举起拳头榜样。

赞英雄张福清

严秋林(湖南)

战功赫赫不求名,六秩深藏举世惊。

蹈火赴汤书劲节,出生入死守忠诚。

初心素抱忧民志,白首长怀报国情。

筚路归耕延本色,一生淡泊胆肝倾。

敬赞英雄张富清

蒲俊(四川)

伟志初心铸铁肩。埋名老骥自扬鞭。

青春热血翻江海,暮岁豪情啸地天。

宿战元功留本色,新途砥砺谱加年。

英雄业绩千秋颂,不朽精神万代传。

赞老英雄张富清

李廷全(四川)

为人隐姓不遗声,伟大精神万户铭。

似是星辰光闪烁,丹心永励后来人。

[ 责编:宫辞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