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北京海淀民族小学刘庆泽:我在天安门广场上为祖国放歌
首页> 文荟频道> 读者天地 > 正文

北京海淀民族小学刘庆泽:我在天安门广场上为祖国放歌

来源:光明网2019-10-09 16:3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10月1日,天安门广场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群众联欢活动,我参加了主题表演《在希望的田野上》和史上最大快闪《我和我的祖国》。在活动现场,我用行动为祖国生日献礼!

  “砰、砰、砰……”我下意识地用手捂住了那快要“跳出来”的小心脏。很快就轮我们出场了,但是作为舞台“老江湖”的我却从来没有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过,特别是在此刻还有好多“长枪短炮”在瞄准我,老师、同学还有很多我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都可以通过“炮筒”看到我,这可是祖国70华诞联欢晚会的活动现场啊!我越想心里越忐忑,突然阵阵欢呼声从远处传来,我抬头的瞬间,整个天空如同白昼!那是一枚枚礼花在夜空为祖国献礼,四周广场上的人们都沸腾起来了,振臂欢呼着……我瞬间被这幸福激动的浪潮拥抱,笑着望向那夜空,心底里满是自豪。

北京海淀民族小学刘庆泽:我在天安门广场上为祖国放歌

  “庆泽!准备!”听到呼唤后,我赶紧将自己拉回“战时状态”。

  此时的我,紧张被自豪“挤”跑了。N多次的排练早已让我对当天的演出了熟于心,此刻我只需全神贯注的听着音乐,等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的那一刻。

  现在的我似乎懂得了“练兵千日用兵一时”的道理,两个月前刚得知入选国庆70周年联欢活动演出的时候,我得意极了,对于老师说的要做好“刻苦训练”的准备的话并没有太在意,直到开始“实战训练”,我才感受到“刻”、“苦”两字的分量!两个月的时间,我们从站立姿态、走路姿势到面部表情,都进行了严格的训练,我敬畏的叫它“魔鬼训练”!

  那段时间,连日高温高负荷的训练,使我疲惫不堪。除了忍受身体上的累之外,还要跟“心魔”较量。有一次我的鼻尖被蚊子叮了个包,奇痒无比,我忍不住拿手蹭鼻子,痒没解,却被严厉认真的老师批评了。还有一次,同学不小心踩了我,我下意识的把脚缩了回去,也被老师当众批评了,当时我心里感到既委屈又不忿儿,放弃吗?我曾焦灼地跟自己进行了一番心灵对话。

北京海淀民族小学刘庆泽:我在天安门广场上为祖国放歌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音乐响起,我拉着两位小伙伴的手自信、轻快的和着音乐唱着歌走过金水桥,两边很多叔叔阿姨们迎着我们载歌载舞,远处的灯光点缀着星空,摄影师们辛苦的扛着摄像机瞄准我们……我之前复杂的心情就只剩下了两个字——“开心”!我开心地歌唱祖国;开心我生活在这样幸福的国度;开心自己能为祖国庆生;开心自己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化解了心中的“小魔鬼”!

  问我怎么做到的?一是在身体上调整作息时间尽早休息,努力让身体适应高强度的训练。二是在思想上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告诉自己,我是代表学校,甚至是全国的少先队员,在国庆当天为亲爱的祖国献上生日祝福。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不能因为个人而影响整个团队的整体效果。

  你看,今天阅兵式上整齐划一的队列,那是每一个军人哥哥靠着集体荣誉感、靠着坚强的意志力和对祖国深沉的爱才做到一动不动。我暗暗地想就算一块调皮的陨石砸到了他们身上,也不会影响他们的每一个动作。我虽然个头比军人哥哥矮了很多,但是我的愿望跟他们一样: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献给祖国70华诞!

  欢呼的人群渐渐将我们包围,我和小伙伴们也载歌载舞展现着我们阳光少年的纯真与活力,人山人海的天安门广场上欢呼声此起彼伏,此时被欢乐和自豪感环抱的我倍感幸运!我很幸运在海淀民族小学快乐的成长学习;我很幸运遇到了特别有爱心有责任心的老师们;我很幸运得到了家人全力以赴的支持;我最幸运的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亲爱的祖国献上了一份成长的礼物!

  回家的路上,广场上的还有不少的庆祝的群众不愿散去,他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沉浸在欢乐的海洋里……70年,我的祖国不断强大、实现了一个又一个飞跃。下一个10年,她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化?70华诞,我经历,我成长,下一个十年、下下个十年……我要和祖国一起成就更好的自己!(北京海淀民族小学刘庆泽)

[ 责编:袁晴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