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首页> 文荟频道> 今日推荐 > 正文

秋季游绚丽多彩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2022-09-23 09:54

  赏景摄影、户外运动、丰收体验

  秋季游绚丽多彩

  本报记者 赵 珊

  秋风拂过,天高云淡,带来五彩斑斓,带来收获满满。大美秋色,随手拍出封面海报;气候适宜,户外休闲惬意悠闲;果实累累,丰收之旅喜气洋洋。

  最美摄影季

  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9月以来“赏秋”相关搜索热度上升,“赏枫”“秋游拍摄”等搜索热度上涨超100%。额济纳旗胡杨林、婺源篁岭东线北线、阿尔山大环线等都是热门赏秋路线。

  秋季是属于摄影的季节。旅游博主常跑跑介绍,秋季色彩有明确的冷暖对比,有丰富的层次分布,有自然和谐的渐变。秋天时,太阳与大地可形成30度夹角,光线变长,遇上秋天的薄雾容易形成丁达尔现象,不仅可明显看出光线的线条,还产生壮阔的画面感。如童话般的秋日新疆喀纳斯,一草一木皆是风景。内蒙古额济纳旗胡杨林是秋色的最美注脚。江西婺源是春游踏青热点,也是赏秋胜地,秋日婺源是摄影家的乐园,晨雾、红叶、黑白色调的村庄,构成一幅幅优美的画。秋收时节的云南元阳梯田,金黄的稻穗、流畅的线条,美得让人不忍眨眼。

  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黄山+宏村”赏秋之旅颇受游客欢迎,在秋日黄山,可极目远眺云海,也可搭乘地轨缆车欣赏沿途枫林,周边的西递和宏村更是移步换景。“福建霞浦行摄”小包团预订火热,沿途杨家溪古榕树、北岐滩涂风光、下青山日落等知名景点吸引着各地摄影爱好者。

  户外动起来

  秋高气爽,户外休闲正当时。秋天是登山的好时节。北京市顺义区近日举办了第七届舞彩浅山旅游登山文化节,游客可体验马拉松、登山、越野等。雄伟的泰山,风光旖旎,第36届泰山登山节日前如约而至,人们在登山运动中观赏美景、强身健体。

  今年露营的热度仍在持续,包含山野、自然、绿地等元素的帐篷露营、房车露营成为秋季游的热门玩法。很多人将体育活动作为秋游的内容,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奉贤、青浦等地的“水上奇趣”之旅、皮划艇竞技、龙舟团体比赛等预订人气高,杭州、湖州等地的露营产品中因有漂流等运动项目而更受年轻游客欢迎。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9月以来,各类轻户外旅行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过150%,城市行走、飞盘、腰旗橄榄球、浆板、骑行、皮划艇等颇受年轻人喜爱。

  携程在国庆前推出“市内藏宝图”活动,通过藏宝图形式,归纳出骑行、徒步、露营、秋收等两三天的本地秋季游玩法。北京当地参团的主题类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167%。

  乡村丰收美

  秋色渐浓,硕果盈枝,在乡村观赏丰收美景别有一番趣味。近日,在安徽黄山、江西婺源等地的古村落,村民们将收获归仓的玉米、黄豆、稻谷、南瓜和辣椒等农作物就地晾晒,铺成五彩斑斓的图画,吸引了众多游客。“晒秋”原是当地普遍的农作物晾晒方法,现已成为地方特色文化,以此表达丰收的喜悦。

  今年9月23日将迎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各地纷纷举办活动,以丰收为主题的乡村游层出不穷。江西省萍乡市武功山风景区麻田镇近日举办了以“庆丰收,迎盛会”为主题的丰收节,当地村民和游客一起参加晒秋、收割一体化比赛、运粮接力赛等活动,喜迎丰收。重庆市永川区日前在太平桥村举办了庆祝农民丰收节的活动,通过稻田摸鱼、挑谷子接力等乡村趣味活动,让当地农民和游客体验农耕文化。

  农民丰收节为秋日乡村游增添活力。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海南乡中兴村,金灿灿的田野引来络绎不绝的游客。人们赏秋景,闻稻香,尽享丰收之美。携程上线了多种秋收类主题游产品,如挖藕、割水稻、捉鱼等体验,国庆假期订单量同比提升20%以上。携程度假农庄林州店推出植物拓染、采摘以及秋季美食糖葫芦、柿子特饮制作;南昌店推出手作肥皂制作、灯笼制作;金寨店以扎染蓝晒、年画拓印等特色体验吸引游客。

[ 责编:董大正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大陆海事部门在台湾海峡西侧水域开展联合巡航

  • 陕西清涧寨沟遗址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